【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禍不單行】山火燒毀整個城鎮致無家可歸 一家七口避難期間全家確診

發佈時間: 2020/10/02

美國西岸最近發生嚴重山火,有城鎮大部分民居被燒成廢墟,其中一家7人不幸失去家園,被迫前往親戚家中暫住,期間禍不單行,全家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不過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決定樂觀面對,希望在康復後另覓別處重建家園。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西岸發生大火,華盛頓州東部馬爾登(Walden)有多達8成土地被烈焰燒毀,包括消防局、郵局、市政廳和圖書館等亦被大火波及,而Matthew Graham一家也在大火中失去家園。

Matthew與妻子Jessica育有5名子女,9月上旬夫婦帶同5名子女到訪親戚家,期間得悉住處被山火波及,全部居民需要撤離。儘管全家人避過火災,但由於他們原本打算即日來回,故未有帶走行李,最終所有財物隨住所和穀倉全部付之一炬,Jessica形容這如同一場噩夢。

夫婦二人表示,當時最讓他們難受的是,難以開口告訴子女「他們已沒有家」,其中一名女兒看到山火新聞時更感悲傷,令Matthew大感無奈,

「如何才能面對無家可歸?讓孩子承受如此巨大悲痛,我卻無能為力,這可能是我至今遇過最大的困境。」

【美國西岸山火】男子駕車急尋失蹤愛妻及兒子 沿途救下燒傷女一句回應令他心碎,詳情即睇:【下一頁

一家7口避難期間同確診

禍不單行的是,一家7口喪失家園後,只好搬到親戚家暫住,期間7人均確診感染新冠肺炎。夫婦表示,在失去住所前,全家都非常謹慎防疫,包括要求子女戴口罩、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等,或因一家人失去家園後頓感徬徨無助,以致在防疫上放下警惕,終不幸受到感染。

幸好5名孩子只出現輕微感染症狀,只有夫婦情況較嚴重,Matthew形容自己長期疲憊不堪,甚至無法長時間仰起頭,幸近日情況逐漸好轉。

目前一家人正在酒店進行第二周的隔離,Matthew坦言,噩夢接二連三,已難以預料會否再出現其他不幸事情,但他認為自己已歷盡艱辛,「再也沒甚麼會讓我感到驚訝」,並計劃在康復後開始覓尋新居,

「回顧這一年,可能我們都變得更加強大。」

網上眾籌為一家人購買物資

有人亦在網上眾籌平台「GoFundMe」為Matthew一家籌集資金,目前已集得超過1.8萬美元(約14萬港元),籌款將用作為他們一家7口購買日用品和物資。Matthew對此表示十分感激,同時亦抱着樂觀的心態面對前景,

「至少對我們來說,隧道的盡頭有光,而我們只需要到達那裡。我會告訴孩子們,他們應該心存感恩。」

【逆轉人生】受被裁員家人染疫亡雙重打擊 苦命男翌日中頭獎贏1000萬,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