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疑口罩沾口水抹窗抹椅背 巴士大叔遭街坊指證:最少3次

發佈時間: 2020/10/03

新冠肺炎疫情未止,近日仍屢現源頭不明確診個案,防疫不可鬆懈,惟有市民近日目擊一名大叔,疑在巴士上用口罩沾上口水後,在車窗及椅背來回抹,缺德行為隨時散播病菌,並指最少發現他曾有3次類似行為,引起網民關注,紛紛呼籲搭車要小心,上落車要消毒雙手。

有市民今午於「深水埗街坊會」Facebook群組上傳一段影片,從片中可見一名大叔在乘車期間,將口罩除下,並用口罩內面擦拭前方座位椅背。上傳者強調自己並非拍攝者,又在內文中多次提醒大家上落車時要緊記消毒雙手。

{{hket:inline-image name="111.jpeg"}}{{/hket:inline-image}}

用口罩內面擦拭座位椅背(影片截圖)

該影片被網民瘋傳,有自稱是目擊者的網民則透露,事發於由荃灣西開往將軍澳的290A號線九巴,當時該名大叔脫下口罩後,「整啲口水上去再拎嚟抹窗抹櫈」。目擊者又形容,該大叔做這個行為亦不止一次,「影到佢呢次係第三次」,事後已向車長投訴,車長亦即時將該名大叔趕落車。

有網民則直斥涉事大叔的行為十分噁心且無公德心,「好可能中咗,特登播毒」、「點解啲人咁癲?」;亦有人認為拍攝者應即時喊停對方,「遇到呢啲我會好大聲問:阿叔你做咩呀?起碼佢前面個女仔可以調位先」,並提醒大家乘搭交通工具時一定要用酒精搓手。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