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管浩鳴稱陳同佳投案意願明確 律師明將與台當局會面

發佈時間: 2020/10/04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何時赴台投案,近日再成為焦點,協助他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今早透露,台灣律師已收到陳同佳的指示,明日將與台灣當局見面,相信投案的安排會在本周內變得明朗,希望公眾給予空間,又重申陳同佳投案意願沒問題。

陳同佳居警方安全屋 , 林鄭拒評安排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管浩鳴強調陳同佳投案的意願一直明確,台灣律師明日會就案件與台灣當局會面,相信他投案的安排會在本周內較明朗,希望公眾給予空間;至於陳同佳會否與案件死者潘曉穎的母親見面、又或會否出來見記者,管浩鳴稱不能代表陳同佳回應,僅指如再有資訊會公布。

陸委會重申已準備就緒 一切依法辦理

保安局昨晚發表聲明後,台灣陸委會今早重申,陳同佳可隨時透過窗口安排赴台,強調兩地警方去年10月下旬已相互提供聯絡窗口,批評港府拖延近1年仍無所作為,指案件關鍵在於陳同佳真實的投案意願,以及港府的責任感,台方已就有關事宜準備就緒,一切將依法辦理。

對於兩地政府的爭拗,管浩鳴明言不知道雙方的安排,難以評論,自己也沒有與保安局聯絡,但希望外界給予當局空間工作,也希望兩個家庭都能重新生活。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