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花$1500染髮後頸頭皮沾滿染髮劑 髮型屋指正常要求女客自行清洗

發佈時間: 2020/10/06

不少人都有染髮的習慣,惟染髮劑接觸到皮膚隨時可致敏。台灣一名女生日前以約1,500港元到髮型屋染髮和電髮,事後發現後頸、臉頰和頭皮均沾滿染髮劑,向髮型屋投訴後,對方卻聲稱情況屬正常,着事主自己多洗幾次,敷衍態度令其大感不滿。有本港皮膚科醫生指出,染髮時染髮劑應避免接觸頭皮、頸或耳朵,以免引致皮膚過敏發炎。

一名女網民上周六(3日)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中發文,表示日前以5,500元新台幣(約1,500港元)到髮型屋染髮和電髮,回家後卻發現後頸、臉頰和頭皮均沾有紫色染髮劑,即時向店方投訴,惟對方卻指皮膚沾上染髮劑屬正常,而首次染紫、黑、紅、藍等色系時情況都會「特別明顯」,又解釋稱:

「可能保鮮膜包着(頭髮)的時候變沉往下掉,就沾到了(皮膚),你洗幾次之後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536c107a5d9a407aa4b194a7762ccbc7.jpg"}}{{/hket:inline-image}}

臉頰沾有染髮劑。(「爆怨公社」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986da9c4d8464226ad556b4454f97211.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後頸紫色一片。(「爆怨公社」Facebook)

事主批評髮型屋態度敷衍,未有認真處理顧客投訴,直至她在網上公開事件、引起網民熱議後,髮型屋才請她回店,為她清洗後頸和臉頰上的染髮劑。

【染髮劑過敏】20歲女染髮後腫脹面目全非 3年未離家門「生活像地獄」,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少網民看到帖文後,紛批評涉事髮型屋的做法,「通常染髮劑沾到皮膚就要擦起來呀!」、「吹頭髮的時候應該就會看到了」;亦有有染髮習慣的網民分享指:「我設計師幫我染紫色至少20年了,從沒遇過這樣!一看就亂塗,沒有避開髮根也沒清乾淨」、「這是酸染,顏色吃色重,由其是皮膚、髮際線和耳朵,脖子要特別小心,沾到很難洗掉」。

醫生:染髮劑接觸皮膚易致敏

本港皮膚科醫生胡惠福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染髮時染髮劑應避免接觸頭皮、頸或耳朵,因染髮劑有致敏風險,有機會引致過敏性接觸性皮膚炎,令皮膚發紅、甩皮和痕癢,嚴重者臉部、額頭和眼皮也會有腫脹和長水泡情況,症狀通常在使用染髮劑後數小時至數天內出現。

胡醫生建議,使用染髮劑前,最好在髮際線、耳朵、額頭和頸部塗上凡士林,減低染髮劑刺激皮膚機會,亦要避免染髮劑直接刺激頭皮。此外,大家應以塗抹的方式進行染髮,期間盡量不要搓揉,皮膚有傷口時亦不應染髮。

【漂髮危機】漂劑濃度過高致三分一頭皮灼傷 漂髮少女毛囊壞死變禿頭【附漂髮3大禁忌】,詳情即睇:【下一頁

{{hket:inline-image name="news_716f2c695a8942a5868ae312f35605b2.jpg"}}{{/hket:inline-image}}

事主頭皮沾滿染髮劑。(「爆怨公社」Facebook)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