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源頭不明個案持續 專家憂屬反彈初期隨時變第四波

發佈時間: 2020/10/05

隨著確診數字回落,本港多個社交距離措施陸續放寬。但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5日)提到,由9月27日起至少出現6宗源頭不明個案,當中部分涉及曾往酒吧人士,憂慮隨著陸續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社區活動增加,或會演變為第四波疫情,需小心處理。

形容疫情是疲倦漫長戰爭 , 沈祖堯:未有疫苗前應隔離預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許樹昌建議,醫管局應在各區開放更多普通科門診診所,予市民領取深喉樣本收集包,以辨識出更多病徵輕微的患者,相信對防控疫情有幫助。

梁子超:料會陸續有遲發病患者出現

呼吸系統專科醫生梁子超亦指,本港連續5天錄得6宗新增本地感染個案,是疫情反彈的明顯訊息,形容目前疫情不單是反覆,而是處於反彈初期,預料未來一兩周會陸續有遲發病的患者出現,確診個案陸續有來。

至於早前有2名確診者相信同日到過尖沙咀一間酒吧,當中包括一名滯港泰籍女子,關注這些滯港人士為何要滯留如此長時間,認為當局應盡快檢視他們在港的活動。他強調,一些酒吧場所的營運會有灰色地帶,公共衞生人員未必取得顧客資料,令監管不到位,呼籲政府盡快檢視加強執法,市民亦應收拾心情,避免不必要社交活動。

另外,消息指本港今日新增約1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重回雙位數字。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