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公德心】葵廣大媽手抱男童垃圾桶上小便 街坊怒斥:明明行兩步有廁所

發佈時間: 2020/10/05

人有三急固然難忍,但隨處便溺影響衛生,有葵涌街坊近日目擊一名操普通話大媽在商場內,抱起男童讓他在垃圾桶內小便,期間被街坊拍下惡行,她見有鏡頭拍攝,即抱男童落荒而逃。有人指出商場內設有洗手間,惟大媽卻縱容小孩隨處便溺,認為並非孩子能不能忍小便,而是家長質素問題。

有葵涌街坊昨日(4日)向Facebook專頁「葵衷區報 Kwai Chung Media」投稿,指當日下午3時於葵涌廣場2樓,目睹一名操純正普通話大媽抱起男童,在垃圾桶上便溺,形容其:

「(男童)直接屙尿落垃圾桶」

旁邊有客人正在進食

從其上傳的照片中可見,身穿橙色上衣的年幼男童被揹著背包的大媽抱起,雙腳踩在垃圾桶外框,疑向桶內小便,期間另一名較年長的男童則站在旁邊等候。當時廣場內有其他客人,有人正拉下口罩進食。從影片亦可見,當大媽轉身發現有人舉機拍攝後,她即抱男童慌忙離開。

{{hket:inline-image name="120840903_196422815327798_1578030804765980863_o.jpg"}}{{/hket:inline-image}}

操普通話大媽手抱幼童小便(「葵衷區報 Kwai Chung Media」@facebook)

街坊批評:是家長質素問題

版主批評,事發地點為商場,設有洗手間,惟大媽卻不願帶小朋友多走兩步,選擇讓他就地解決,直言在眾目睽睽之下,小朋友隨處便溺會令人感到尷尬和難堪,批評她沒有公德心:

「選擇讓孩子就地解決,這就不是孩子能不能忍,而是家長質素問題了。」

帖文上傳後,大批網民紛紛留言批評涉事大媽沒有衛生意識,「商場內明明有洗手間」、「行多幾步咪有廁所囉」;更有人指出,事發地點附近有診所和小食店,「喺正間診所斜對面......真係好冇品德」、「呢個彎位......附近仲要係賣嘢食」。

另有網民分享曾見過類似事件,指自己在機場做地勤,見識過有人將小朋友帶到巴士旁隨地便溺,

「嗰時做嘢行開咗,一返嚟佢已經痾完,X完佢仲話個仔好急無廁所無辦法,鬧返我轉頭」

內容獲「葵衷區報 Kwai Chung Media」授權刊登。

【自私播毒】疑口罩沾口水抹窗抹椅背 巴士大叔遭街坊指證:最少3次 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