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確診突破3500萬 逾103萬死

發佈時間: 2020/10/05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雖暫見緩和,惟全球確診數字仍繼續攀升。據最新統計數字顯示,全球確診增至近3,510萬人,逾103萬人死亡,其中美國累計已有逾742萬人確診、20.9萬人不治,威斯康星州周日更新增逾3,000宗病例,創下單日新高,連同印第安納、蒙大拿和懷俄明州4個州份過去一周新增病例,均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紀錄。

全球死亡破百萬 , 世衞︰有疫苗恐仍倍增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美媒報道,美國近日每天均有約4.3萬人確診,雖然較夏季時少,但專家擔心天氣變冷後,民眾多聚集在室內活動,更易造成病毒傳播。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將尋求州政府許可,當地周三(7日)起關閉9個疫情嚴重地區的非必要商業機構和學校,約300間學校會受影響。

該9個地區分別位於布魯克林和皇后區,過去7天的病毒檢測陽性比率逾3%。另外有11個社區被列入「觀察名單」,當地暫時關閉餐廳室內堂食區,泳池和健身室。

英揆警告疫情持續反覆到聖誕

英國則再多近2.3萬人確診,較前一日的1.28萬宗大幅上升,當局解釋是由於技術問題,令部分確診病例數字滯後,但首相約翰遜警告,疫情可能持續反覆到聖誕,到明年春季才有明顯好轉,希望民眾不要畏懼,但要有常識,又強調政府正在挽救生命和保護經濟之間採取平衡辦法,並相信在未來幾星期至幾個月之內,在研發疫苗及病毒檢測方面,都會取得進展。

至於法國亦新增約1.26萬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較前一日破紀錄的近1.7萬宗回落。總理卡斯泰的辦公室說,由於首都巴黎的疫情無改善迹象,巴黎將會進入疫情最高警戒狀態,酒吧將於明起關閉兩星期,餐廳亦要遵守新的防疫措施。

南韓陸軍部隊36人集體感染 源頭未明

另外,南韓過去一日新增73宗新型肺炎確診病例,連續5日確診個案低於100宗,但軍營、醫療機構及療養設施都出現源頭不明的集體感染,其中駐京畿道抱川市一個陸軍部隊爆發集體感染,部隊進入緊急狀態,至今累計36人確診,當中33人為士兵、3人為幹部。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