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家族】誕3胞胎後再懷雙胞胎 準8孩媽媽分享大家庭生活日常

發佈時間: 2020/10/05

不少家長生育下一代時都會希望生一子一女,湊成「好」字以取意頭,澳洲一名年輕媽媽亦有類似期望,早於6年前已是3孩之母,打算再度懷孕「追一女」時驚喜懷下3胞胎,事隔數年,如今又再度懷上雙胞胎,預料今年內就會成為10人大家庭。

22歲已育3子 澳女欲追1女竟懷3胞胎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現年27歲的母親德斯坦(Chloe Dunstan)與年長1歲的丈夫羅漢(Rohan)早於6年前已育有3子,分別為8歲的Evan、7歲的Otto及6歲的Felix。因3人均是男孩,夫妻是故想多追一女。至2015年初,德斯坦確定懷孕,做檢查時才發現肚中竟是3胞胎,當中包括2子1女,總算達成「追女」目標。事隔5年,德斯坦早前於社交平台分享喜訊指自己再度懷孕,而且更是雙胞胎,意味於兩夫妻今年內很有可能再添2名子女,成為10人大家庭。

10人大家庭看似美滿,但德斯坦接受訪問時曾透露,當初準備迎接3胞胎時曾被迫面對艱難抉擇,更幾乎令小女兒Pearl無法出生。她憶述於2015年確診懷有3胞胎之後,醫生檢查時曾發現其腹中2兒發育尚算正常,惟小女Pearl卻有營養不良情況,體型比率僅及腹中兄長的10分之1。

醫生曾指如德斯坦如常分娩,Pearl將由於養分不足而出現各種先天問題,甚至夭折。德斯坦為保住3名子女,最終決定於懷孕後28周提前分娩,讓2男1女3位寶寶提早出生,妹妹Pearl出生時體重只有1.5磅左右僅及兄長一半,但經過5年後如今已是一名健康小女孩,德斯坦亦坦言為未有放棄女兒一事感欣慰。

分享繁忙育兒生活反成經濟來源

德斯坦稱充當6名孩子的母親絕不簡單。每天下午4時半她就要開始「開夜班」,例如為孩子準備晚飯,陪伴做手工作業等等,至6時許一家人一同吃晚飯,收拾碗碟後隨即又要幫孩子逐一洗澡,然後再安排睡覺前的遊戲時間,直至8、9時安排所有人就寢。

德斯坦指照顧工作雖然繁忙,但隨著孩子們逐漸長大,較年長孩子已能應付洗澡更衣,照顧工作變得較為輕鬆,她的私人時間亦有所增加。早在約4年前德斯坦已開始Facebook專頁及Youtube頻道,分享與6名孩子的生活點滴,當中Youtube頻道就已累積逾21萬名訂閲者,由影片觀看次數及廣告贊助已成為德斯坦的主要收入來源。

「維繫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對我們尤其重要,我們所有人的快樂皆源於此。」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