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絕世好奶奶】離婚後與兩女繼續住夫家 港媽感激老爺奶奶照顧重新振作 「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

發佈時間: 2020/10/05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時並非以血緣來定奪。一名兩孩港媽近日在網上發帖,指自己一家四口原與老爺奶奶同住,但後來與前夫感情生變離婚,對方離家拋下她們三母女於夫家。所幸老爺奶奶不但沒有趕她們走,而且更處處關懷備至,始令她得以重新振作:「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

該名港媽在Facebook群組「同住奶奶好惡頂自由討論區」發出多篇帖文,向同住的老爺奶奶公開表達謝意。她表示,奶奶現年60多歲,早在自己與前夫拍拖時,對方已經對她好好;至2011到12月結婚時,對方與老爺也沒要求多多,更處處幫忙她與前夫,對她愛屋及烏。

奶奶陪月照顧2孫女,包辦家務從無怨言,新抱感激:超級天使奶奶,詳情即睇:【下一頁

婚後,她遷入夫家與老爺奶奶同住,兩老也不會要求她做太多家務。至16年她懷了大女,奶奶開心得主動照顧懷孕的她、幫忙坐月兼湊B,「大女好鬼曳㗎。一路陀一路嘔,我就好多時間留喺屋企無再周圍去。三餐飯來張口又生果又甜品。食得落咩,講一聲就有。好幸福。」

其後她再誕下二女,一家四口與老爺奶奶樂也融融。可惜好景不常,她與前夫近兩年感情出現問題,至今年對方更直接搬走,

「掉底咗我哋三母女喺度。老爺奶奶都無趕我哋走,仲照顧晒所有家務,整好晒食物。喺屋企一定唔會餓親。好老實,如果自己係人媽媽點會做到咁?」

她直言自己好自私,一方面想老爺奶奶幫忙照顧小朋友,好讓她可以外出工作,另一方面又不想繼續留在前夫長大的地方,「沒有一手一腳照顧兩個寶貝再工作的能力,只能依賴別人照顧,呢樣亦係我失敗嘅地方。」

她又坦言「人無完美」,老爺奶奶當然也有令她不滿的地方,「只不過我係選擇有啲事隻眼開隻眼閉。大家好好相處。」而且,她其實也曾與老爺奶奶嘈交,但「嘈過喊過」,老爺奶奶都會向她道歉,叫她不要離開,

「咁樣嘅人,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好多時自己委屈就喺街,喺商場搵個廁所大喊特喊。之後變返開心嘅我回家面對小朋友面對老爺奶奶。」

29歲女生第三胎用力過度中風癱瘓,奶奶照顧陪復健擔起湊3孫重責,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表示之所以想分享與老爺奶奶的生活點滴,是希望「有多一點嘅愛喺世界上」,而且更希望可以獲得正能量,「近排嘅我發現有時候情緒好低落,少少事都令我好大感慨。有少少撐唔到嘅感覺。所以想喺網上世界抒發吓。」雖然感到捱不住,

「但想想自己兩個小朋友,兩個沒有血緣的老人家,我爸媽妹妹有血緣的一家。都支持住(我)就會比較舒緩。原來有時做人好攰。但見到咁多人愛我係會重新得到力量。」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