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台政府稱未收到投案訊息 蘇貞昌:陳同佳不能「自由行」入境

發佈時間: 2020/10/05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計劃月內前往台灣自首,他的台灣律師據報今日將就案件與台灣當局會面,但台灣內政部強調目前仍未就其投案事宜收到兩地的官方接觸,質疑港方只在媒體放話並沒有意義,行政院長蘇貞昌亦強調不可能容許陳同佳以「自由行」方式赴台,呼籲兩地政府溝通。

潘母再促陳同佳自首 , 稱可送往台北單程機票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台灣內政部長徐國勇今早在立法院表示,只是在媒體上看到陳同佳投案的訊息,指香港官方未有與台方聯繫,質疑港方只是在媒體放話,強調這種做法對台方沒有意義、台方也不能回答。他重申台灣刑事警察局和陸委會都設有單一窗口,港方應要通過正當渠道、將該有的簽證從官方管道申請入境才有意義。

而蘇貞昌今早出席活動時,亦被問到陳同佳案事宜,他指事件是「香港人殺香港人」,既然人在香港,香港方面如要資料,台灣可以提供;而如陳同佳要投案,兩地政府應「好好的談」,強調陳同佳不可能到台灣「自由行」,台方「也不會容許一個殺人犯自由來去」,因此港府不需要推來推去,台灣政府會依法辦理。

協助陳同佳的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下午表示,台灣律師希望能給他們數日時間處理陳同佳赴台的安排,並呼籲傳媒向「理律法律事務所」查詢。

本身是律師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早在電台節目承認,港台兩地沒有正式協議約束對方提供證據,但因目前是特殊情況,認為港府應向台方提交陳同佳案的證據,包括他在香港錄取的認罪及犯案過程口供、香港審訊的紀錄等,以體現一名港人在台遇害的公義。他又指港府兩年前曾要求台方就陳同佳案提供證據,因此港府現在沒理由稱兩地因缺乏法律基礎而不向台灣提供證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