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防疫基金】教育局將向幼稚園及私校 提供一筆過紓困津貼

發佈時間: 2020/10/05

立法會財委會上周一通過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後,教育局今日宣布,將向全港幼稚園、私立中小學日校及補習學校發放一筆過的紓困津貼,預料有1,000間幼稚園、約180間私立中小學日校及3,000間補習學校受惠,涉及約1.27億元。

4成幼稚園恐倒閉 , 促政府支援 , 部分學校料半數學童退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教育局稱,在立法會財委會通過撥款後,已着手安排發放教育範疇的相關津貼,以減輕該批學校在疫情需暫停面授教學而導致的財政困難,受惠學校的款項及條件如下︰

  • 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因應其類別(半日制、全日制及長全日制)及規模,每間可獲3萬至8萬元津貼
  • 未有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每間可獲4萬元津貼
  • 私立中小學日校︰每間可獲4萬元津貼
  • 補習學校︰只適用於在上月23日起分階段恢復面授課堂當日或之前註冊,以及至今仍營運的學校,每間可獲2萬元津貼。


局方表示,將在收到撥款後約1個月、或在收到申請表格後的1個月內向有關學校發放津貼。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