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乃萱
羅乃萱

夫妻感情歷久彌新的秘訣

發佈時間: 2020/10/06

夫妻感情歷久彌新的秘訣

夫妻要同心又要同行,最好的活動之一,就是一起去學習新事物。

像她跟他,結婚多年,仍孜孜不倦地找尋新嘗試與突破。好像一起去學滑雪,學打高爾夫球,每逢碰見新事物,就會見到他倆眼睛發亮,不斷去嘗試。

我年少的時候,老爸也曾這樣勸我,做人要不停學習新事物,否則就是浪費光陰。這句諍言,至今仍牢牢記着。所以跟外子年過半百有多了,仍尋找新的事物學習。

像年多前,我們就一同拜師學唱流行曲。老師見我倆「那麼有心」,第一首要我們學唱的,就是極難的《Endless love》。單聽網上的YouTube,就把我倆嚇了一跳,音階這樣高,兩部又這樣難,可以嗎?

怎知道老師說︰「你們能唱到這首艱難的歌,以後就沒有甚麼曲難到你們喇!」說的也是。從用丹田呼吸發聲學起,幾個月後終於有點「起色」。某一天,我倆還在一個音樂會合唱了這首歌。坦白說,歌藝麻麻,但勝在二人同行可以壯膽,也是一件好玩的事。

說了那麼多,只想鼓勵夫妻們,昔日拍拖的日子,大家會興致勃勃去學新事物,討愛人的歡心,現在為何不可以?比方說,一起去上油畫班,你一筆我一筆的學,挺有意思。又或者一起去健身,一起舉重,或一起跑步。說真的,二人同行總比一個人在撑好。當然,我很鼓勵一起去學習彈奏一個樂器。如結他,或吹色士風,也可以一彈一唱,一奏一和。

夫妻有了共同興趣,共同的追求,從而生出的和諧與共鳴,是溝通難以取代的。況且到了孩子長大,各有各的家庭,就是我們該一起努力尋夢的開始囉!Yeah!

撰文: 羅乃萱 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資深親子及婦女教育工作者。fb:facebook.com/loosmt2012
欄名: 恩愛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