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男女大不同?

發佈時間: 2020/10/06

男女大不同?

和幾位女性高管交流,探討新的女性領袖課程內容。大家都同意要包括個人的真實案例分享,以及可以幫助她們提升的工具。

過去十多年培訓或服務過的客戶,70%是女性,和客觀的高管比例剛好相反,也許是吸引力法則所致。她們大多數是非常有能力的行政人員,不論個人、事業及家庭都處理得很好。她們都要面對着不少挑戰,但都能冷靜處理,能力絕對不比男性低,甚至處事時心思更縝密和更全面。

無可否認,男女天生的體能結構都不一樣。以建築業為例,大部分工程師都是男性,因為他們需要長時間到地盤工作和與工人交流,日曬雨淋,男性較方便處理。但我亦遇過不少女性工程師,做事同樣非常有魄力。

另一方面女性天生愛美,在個人修飾用的時間會比男性多;但以專業角度來說,男女都應該花時間去提升專業形象。但女性在化粧及衣着上如何做到恰如其分是很重要的,因為過度濃粧艷抹,會給人不專業的感覺。

但如果完全不化粧又衣着隨便的話,亦會令人敬而遠之。女性的好處是可恰如其分地表現個人的特質,亦剛亦柔是致勝之道。

A點之句︰亦剛亦柔 女性致勝之道

Gentle yet firm, key to female leadership success.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