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商場辦親子學堂 數碼互動激發創意

發佈時間: 2020/10/06

逛商場不一定只是吃喝消費,沙田新城市廣場的「New Town Kidz Academy」親子學堂,即日起開放閱讀閣及數碼互動區,讓小朋友可以在太空科學為主題的小角落,來一趟宇宙探索之旅,啟發科學與創意的想像。

外太空的未知世界,向來是有趣的知識及課題。新城市廣場把商場一角變身成親子STEAM主題專區,設計成遨遊太空的夢幻主題,把飛船、火箭、星雲及星球等神秘宇宙元素,配以科幻感滿分的藍白色調,外形吸引。打卡以外,亦能激發孩子的好奇心,以及對科學知識探求的興趣。

親子學堂分為兩大玩樂專區,「童」你穿「閱」科學時光機及「一飛沖天」數碼藝術互動區。前者參考了由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國家科學權威-英國皇家協會傑出科學家成員為青少年選出的好書推介,搜羅一系列童書繪本及玩具,涉獵科學探索、情緒認知、日常生活等不同領域,讓一家大細可安坐閱讀閣內細閱。

共讀得獎科普書

適合親子一起閱讀的叢書包括1994年至2018年期間、橫跨逾20年的得獎科普繪本及讀物,內容由太空、恐龍及野生動物,以至機械工程等應有盡有。

例如小朋友最愛的恐龍主題百科全書《Ultimate Dinosaurs》,如圖鑑般羅列古代恐龍的不同類型、特色、源頭及發展等等。曾入選為2017年英國書籍大獎的《100 Things to Know about Space》,以搶眼及有趣的插圖,介紹100項有關太空,例如黑洞、宇宙等小知識。年度暢銷繪本《神奇膠片動畫書-小小潛水員的海洋探險》,製作配合特製膠片,展現了如電影般的視覺暫留原理,除了可了解神秘的海洋世界外,也能學會實用的STEM科普知識。

發揮藝術靈感

閱讀過後,可以到隔鄰的「一飛沖天」數碼藝術互動區,讓小朋友盡情發揮創意。互動區外牆以湖水綠色作主調,配合白色霓虹燈造型的火箭及宇宙點綴,別具心思,可以想像自己置身於浩瀚天際宇宙間。

小朋友可在平板電腦上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太空船、宇宙、行星及火箭等,為小小宇宙賦予不一樣的色彩,發揮藝術靈感。作品可從2D平面,躍動於大屏幕上變成動畫「貼堂」,更可即時把大作印刷出來,變成摺紙玩具,讓畫作一秒間變成3D立體小模型帶回家。

地點︰新城市廣場1期1樓東翼一帶

備註︰免費入場

撰文︰張頌婷

相片︰新城市廣場提供

編輯︰余運慶

美術︰梁政敏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