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銀行
花旗銀行

培育子女由財富管理開始

發佈時間: 2020/10/06

培育子女由財富管理開始

根據花旗銀行最新發表的「香港千萬富翁調查報告2019/2020」,香港富裕人士的快樂指數以已婚並沒有子女及有財政獨立子女的父母兩個組別最高,在「0」至「10」的評分中,平均指數達7.1;反之,已婚並有供養子女的一群之平均指數為6.4,這或多或少因為現今父母需要兼顧的事件較多,在培育子女方面,他們大部分都希望及早為子女安排最好、最合適的教育,準備充足迎接未來的挑戰。

千萬富翁最着重子女教育

花旗銀行是次調查,亦透過工作、時間、個人發展、社交、金錢及居住環境等,了解千萬富翁對家庭及子女的承擔。

數據顯示,要供養子女的千萬富翁認為與其花資源在自己身上,寧願付出更多在子女教育、生活質素及體驗各方面。為子女提供優質教育無可置疑是他們的首要考慮,他們亦會嚴謹管教子女需要謹慎理財。

未雨綢繆固然重要,然而投資者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亦有調整財富管理的的需要,按人生階段、目標及家庭需要而制定投資組合和策略,從而考慮選擇相應合適的財富管理產品及服務。

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應在決定投資前了解有關產品之特性。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花旗銀行
欄名: 理財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