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身邊11人已中招 特朗普出院返白宮續治療

發佈時間: 2020/10/06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確診感染新型肺炎,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亦在當地時間周一在twitter宣布自己確診,但現時未有症狀,目前特朗普身邊有11人確診。有白宮記者批評,麥克納尼不時脫下口罩作簡報,形容是危害他人生命,有人更諷刺,現時去北韓報道可能比在白宮工作更安全。

特朗普快出院 , 掃除市場憂慮 , 港股收復10天綫走勢改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朗普在本港時間今日早上離開位於馬里蘭州的軍方醫療中心,返回白宮繼續接受治療。他在twitter連發多條貼文及上載兩段影片,先是其乘搭海軍陸戰隊一號返回白宮的過程影片,在另一段影片則感謝醫護人員,稱自己現時感覺良好,而且學懂很多關於新冠病毒的知識。他稱,雖然病毒可能很危險,但呼籲國民不要讓病毒佔據生活,只要小心就可以,又謂「可能我已經對病毒免疫,我不知道。」

特朗普的醫療團隊稱,總統情況持續改善,雖未完全擺脫困境,但已達到甚至超越所有出院標準,可安全返回白宮。

拜登:特朗普確診不意外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批評,特朗普稱毋須恐懼病毒的言論,指對其確診不感意外,他亦要為自己染疫負責,但樂見其似乎迅速康復,強調目前美國疫情未結束,呼籲特朗普須聽從科學家意見。另若專家認為安全,他願按原定計劃,在下周與特朗普作第二場辯論。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