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市招聘】$180招保母日做3.5小時煮兩餐 照顧7歲小學生向應徵者列6大要求

發佈時間: 2020/10/06

近年不少人都會在網上招聘鐘點、保母或家務助理,並列出對應徵者的要求。近日,有人以日薪180元聘請保母,每日工作3.5小時,當中職責包括照顧7歲小學生、準備午餐和晚餐,以及協助家居清潔。帖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熱議,不少人認為工時已佔去大半日,日薪卻過低不合理,狠批:「就算落場時間計錢都冇人肯做!」

有網民近日在聘請鐘點及家務助理的Facebook群組發帖招募保母,並列出工作內容。他指出,保母的工作主要是照顧一名7歲小學生,由於家中另有人協助,因此屬簡易工作;而一星期只需上班3至4天,工時3.5小時,每次薪金為180元,即時薪$52,「實際工作時間及日數可商議」。

事主所列的工作流程如下:

12:30pm 準備簡單午餐

1:20pm   樓下等校車(接小孩)

2pm        清潔

3pm        休息時間(可離開)

4pm        準備簡單晚餐

5pm        離開

發帖者又在帖文中,要求應徵者需具備戴口罩、有愛心、有耐性、易相處、細心、衛生等6大條件。

{{hket:inline-image name="kid061020201.jpeg"}}{{/hket:inline-image}}

有關帖文在網上廣傳,引來網民熱議。(網上圖片)

網民批評:食米唔知價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紛紛留言批評發帖者開價不合理、要求「離地」,更指以此價錢,無論是從事鐘點、保母、補習或上門煮飯的人,都不會應聘,「工時為3.5小時,但其實已佔去大半日時間」、「佢這個budget(預算)可以請一個咩質素嘅保母?」、「咁短時間中間要人落場一小時慳錢真係XX囉」、「就算落場時間計錢都冇人肯做」。

此外,亦有不少網民指,發帖者在保母休息時間後便要求對方準備晚餐,實情可能是「落場時間叫人順便買埋餸」,又指「簡單」的午餐、晚餐其實「一啲都唔簡單」,批評發文者與世界脫節。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