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同佳案】潘曉穎母:替陳同佳求情有條件 有去信特首無要求修例

發佈時間: 2020/10/06

台灣殺人案疑犯陳同佳至今仍未回台灣投案,死者潘曉穎的母親今早在電台節目重申,會為陳購買機票,強調他已無藉口拖延回台,自己承諾替其求情是有條件,包括對方要登上台營航班,到當地受審時要承擔過失等。她稱自己不是法官,會接受當地法院的審訊及判決,若陳最終並非被判死刑,亦會接受;若為他求情,亦會請求不要判死刑。

陳同佳案透過律師商討 , 台稱沒意義 , 蘇貞昌:望兩地政府好好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案件引發去年大規模反修例示威,潘太稱,當日送女兒遺體回港後,有朋友介紹她找某政黨協助,自己當時「六神無主」,唯有相信稱會提供協助的人,另有去信特首及相關部門,希望港府與台方作司法互助,但並不涉及修例。她稱自己不懂政治,拒評是否成為「棋子」,雖曾期盼《逃犯條例》完成修訂,但對女兒的案件成社會運動起點感到傷心及難過,是她意料不及。

涂謹申料台會批簽證 要求陳同佳乘台營航班

台灣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稱,不可能讓殺人犯到台灣「自由行」。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今早稱,相信「自由行」只是極端說法,料陳同佳亦不會申請「落地簽證」,若由當地律師協助辨理簽證,說明赴台目的,台方應會批出簽證,否則亦會被批評。

涂續稱,台方或會要求陳同佳乘台營航班赴台,在機上派警政人員拘押他,否則或要待飛機飛越空中界綫,台方才可作拘捕。 他指出,港、台以往曾多次合作,港警亦曾赴台商討警務合作等,今次事件不牽涉台灣的地位問題。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