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遺愛人間】24歲女教師急病中秋前夕腦死 父母忍痛捐贈器官6病人重獲新生

發佈時間: 2020/10/06

捐贈器官,遺愛人間。內地一名24歲女教師早前因頭痛、發燒入院,及後病情惡化,並於中秋節前夕被醫生判定腦死亡。其父母最後決定將她的器官,包括肝臟、腎臟和眼角膜捐出,成功讓6名病人重獲新生。同時,他們還將愛女遺體捐作醫學研究,讓不少網民大為感動。

內地媒體報道,24歲沈倩是重慶一所小學的女教師,上月出現頭痛和發燒等症狀,起初以為是感冒,遂到醫院求診及治受治療。至上周二(9月29日),其病情突然惡化,父母隨即將她轉往大型醫院接受治療。翌日(30日),即中秋節前夕,醫生宣布沈倩因腦幹功能衰竭,導致腦死亡。

丈夫意外身亡捐出器官遺愛人間,寡婦16年後捐腎予同一受助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沈倩突然因病離世,父母感到十分悲痛,惟他們忍痛決定將女兒有用的器官捐出,讓她以另一種形式繼續活在世上。父親沈應才稱,當時思考一整晚,最後相信這個決定對女兒也有好處,

「這輩子,我們與女兒的緣分已經走到了盡頭,但這樣一種形式,就又覺得好像女兒沒有走。」

他們表示,器官捐贈不僅是救人,也等於救了他們的女兒,

「我們要感謝接受女兒器官的人,他們讓我女兒的器官有機會繼續存活。」

目睹丈夫遭鯊魚噬咬陷血海,孕妻不顧安危落水救回丈夫,詳情即睇:【下一頁

至周日(3日)清晨,醫院宣布沈倩因搶救無效離世,同日進行器官捐贈手術;手術前,醫護人員在沈倩的遺體旁靜立默哀,為她舉行送別儀式。最後,沈倩捐出肝臟、腎臟和眼角膜,分別讓6名病人重獲新生及重見光明;而她的遺體亦被捐出,獻給醫學研究事業。

報道一出,不少網民都大為感動,紛紛留言大讚沈倩一家都很善良,「以另一種方式留在人間,傳播愛」、「父母很無私,好人一生平安」、「捨己為人,願你在天堂沒有疼痛」。另有人指,現時捐贈器官和遺體的數字不多,盼世人能逐步改變觀念,登記器官捐贈,遺愛人間,「我已自願登記成為人體器官捐獻志願者,如果不幸壯年逝世,希望我的器官也可以救很多人。」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