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下投資】學者稱iBond零風險 倡政府多發債應付基建

發佈時間: 2020/10/06

政府推出新一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本月23日起接受認購。經濟學者林本利今早稱,假設政府不會「倒閉」,iBond是「零風險」投資工具,一定可以取回本金,而在現時通縮環境下,最低息率達2厘是「好吸引」,入場費僅1萬元,料即使發行額度由100億元增加至150億元亦肯定會超額認購,首日掛牌更可升3%至5%。 

加強版iBond,10.23起認購,發行額$100億,反應熱烈可加至$150億,詳情即睇【下一頁

林指出,過往高息回報的股票股價大幅下跌,不少市民都希望有可穩陣收息的投資產品,惟私人銀行債劵入場門檻較高,目前不少銀行都有很多港幣存款,而政府儲備一直減少,認為政府應趁低息環境發行更多零售債券,相信發行1,000億元額度的產品,市場都能吸納,對政府亦不成負擔,集資所得可用作應付基建開支或其他投資。

籲投資分3份 做好風險管理

林又提到,近期新興的科技股風險不少,市民應注意要分散投資風險,特別不少投資者都是退休人士,建議應投資分3份,分別投資於較高風險與回報的股票、中風險及穩定收息的低風險的投資產品,例如iBond。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