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抱抱月亮音樂會

發佈時間: 2020/10/07

抱抱月亮音樂會

雖然疫情還沒有完全受控,但單日新增的本地確診人數繼續在單位數字徘徊,相對於8月初疫情最高峰時,全城抗疫已取得一定的成功,令人鼓舞。但因為還有源頭不明的新增病例,所以大家不能掉以輕心,不要白費政府與市民一直以來的努力抗疫。

雖然上周是中秋佳節及國慶長周末,特區政府並沒有再加大放寬限聚令。不過,由於康文署屬下的場地大部分在有限度的範圍內重開,很多藝術演出也把握機會在此假期舉行,讓市民可以在長周末中輕鬆一下。

筆者也因此而受惠,有機會在假期中觀賞到香港管弦樂團以「抱抱月亮音樂會」為主題的中秋節社區音樂會。雖然今年港樂的樂季揭幕演出是在本周9號,但因為場地重開,縱使只有短短3周的準備,港樂還是為市民安排了一場有現場觀眾的應節精采表演。

這次演出的指揮是港樂第一副首席梁建楓先生,他帶領港樂演奏多首中外名曲,因為是中秋節,節目中包括了跟月亮有關的曲目,如德伏扎克的歌劇《露莎卡》中的詠嘆調《月之頌》(由本港著名年輕女高音葉葆菁主唱)、鄧麗君金曲《月亮代表我的心》(演出版本是台灣編曲音樂紅人李哲藝改編)等等,但最高興的還是聽到廣東民調《彩雲追月》,為整個音樂會的壓軸演出帶來美好的願景。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