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居屋2020】新一期居屋今晚截止申請 市民最後衝刺交表

發佈時間: 2020/10/07

新一期居屋將於今晚7時截止申請,今早繼續有市民把握最後機會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但人數仍不算多。而截至昨日下午5時為止,房委會累計收到19.2萬份申請表,暫時超額認購約26倍,但較去年同期收表量跌38%。

白居二推高居屋樓價 , 7年升逾倍跑贏私樓 ,詳情即睇 【下一頁

有今早到樂富交表的市民認為,4個屋苑當中除鑽石山啟翔苑以外都不太吸引,本來不打算申請,但考慮到難以負擔私樓樓價後仍決定「博一博」,也有市民稱現在經濟環境不穩,需要更多時間考慮,另有大學生稱如抽中居屋會一邊讀書一邊儲蓄。

新一期居屋4個屋苑分別是鑽石山啟翔苑、火炭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合共提供7,047個單位,實用面積介乎278至614呎,因房委會早前決定以市價6折出售,單位售價介乎117萬至489萬元,預計明年1月攪珠、6月揀樓。

房委會預料,截止申請前數小時會有較多申請人在網上遞交申請,可能導致系統非常繁忙,呼籲網上申請者盡量避免臨近申請期截止時段遞交申請,以確保及時於網上完成申請程序。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