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食用安全】鮮蝦腹部藏大量橙色顆粒 網民指不可食用專家拆解真相

發佈時間: 2020/10/07

日前有台灣網民煮蝦時,發現鮮蝦腹部藏有大量橙色粒狀「異物」,擔心食物品質有異,不少網民看罷即指切勿進食,聲稱進食後會引致過敏,甚至入院。有專家則指出該「異物」實為蝦卵,會否引起過敏其實因人而異。

台灣傳媒報道,一名網民近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分享,指日前發現有大量橙色顆粒藏在鮮蝦腹部,卻不知能否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cF3MVlb0KfK63pavfSdMYqitnOwpppoMxvKQhMbykIQ.jpg"}}{{/hket:inline-image}}

有網民發現蝦腹有橙色異物,擔心食物安全存疑。(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圖片)

帖文引起網民關注,留言指出該粒狀物體為蝦卵,有不少人表示蝦卵骯髒,更稱曾在食用後立即感到不適入院,提醒事主切勿進食,「蝦卵,這不能吃,很髒」、「不要以為賺到啊,上次吃了半夜睡醫院」;又有人指蝦卵容易致敏,過敏體質人士不宜食用,形容:「蝦蛋不要吃!很髒....過敏體質的一吃秒過敏。」

港女驚見發黑蟹膏劏完唔敢食,網民驚呼「坑渠蟹」海鮮專家拆解成因,詳情即睇【下一頁

海鮮專家:蝦卵為常見食材 過敏因人而異

當地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教授冉繁華表示,蝦卵入饌十分常見,適宜食用,至於味道優劣則要視乎新鮮程度和品質。至於有人指出進食蝦卵後立即致敏,他表示過敏現象因人而異,若過敏原並非鮮蝦和蝦卵,一般都可安心食用。

香港海鮮聯合總會主席李彩華接受《晴報》訪問時指出,該橙色顆粒為蝦卵,由於不同品種的蝦有不同排卵方式,相信圖中鮮蝦是來自淡水湖。他表示,蝦卵為常見食材,蝦子麵、蝦子柚皮等菜式均以蝦卵製成,至於會否過敏則因人而異。

男子牛皮癬纏身10年,自嘲全臉紅腫形同「毀容」,戒食1種食物3個月好7成,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