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獸性大發】遭440磅黑熊失控撲咬僅受輕傷 馴獸師揭自幼鋸走全部牙齒

發佈時間: 2020/10/07

觀眾到馬戲團觀賞表演,多會看到動物溫順乖巧的一面,然而背後卻蘊藏殘忍的內幕。日前有內地馬戲團一隻黑熊在表演期間失控,撲向馴獸師緊咬不放,工作人員用長棍棒打黑熊將他救出。馴獸師事後僅受輕傷,透露皆因黑熊的牙齒從小已被鋸掉,此話一出引來大批網民譴責,批評馬戲團做法殘忍。

綜合內媒報道,河南濮陽市唐城馬戲團一隻體重大約440磅的黑熊,在表演途中突然獸性大發撲向馴獸師,更把他踩在腳下緊咬不放長達1分鐘,身旁工作人員先用手拍打黑熊頭部,但試圖解救未果,數名工作人員即持棍棒和捕獸圈上台毆打黑熊,在眾人合力下才成功將馴獸師救出。

涉事馴獸師獲救後,身上多處傷口流血,臉部也受傷,經過治療後並無大礙。當地政府表示,涉事馬戲團已被責令停業整頓,幸現場觀眾無人受傷;而涉事黑熊亦已經被送回無錫市,受傷的馴獸師則已經打疫苗。

馴獸師:從小就把動物的牙鋸掉

至上周日(4日),涉事馴獸師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僅受輕傷,又透露為了避免發生意外,馬戲團的表演動物都沒有牙齒 :

「表演的動物都沒有牙,(我們)從小就把牠們的牙鋸掉了!」

馴獸師又指,幸得同事及時救援,所以即便他被黑熊緊咬不放,也沒有被咬傷,右手手臂上雖有幾處長約2至5厘米的傷痕,惟傷口不深。

疑觀眾投擲肉腸引發意外

他續指,與黑熊已有多年的合作表演經驗,此前未有發生任何事故,稱今次意外是因為有觀眾向舞台投擲肉腸,他將肉腸撿起後沒有餵給黑熊,因而惹怒黑熊令到意外發生。對此,他勸喻入場的觀眾不要胡亂投擲食品:

「希望觀眾在觀看動物表演的時候不要投擲食品,因為你不了解牠的脾氣。」

網民怒斥:訓練方法殘忍

然而「鋸牙」行為曝光後,引起大批民眾不滿,紛紛批評涉事馬戲團將動物牙齒鋸掉做法極之殘忍,「從小就鋸掉了?這還有人性沒有!」、「牙鋸掉了,那得多疼啊,好殘忍」、「把熊替換成自己,想想看吧」。同時亦有人呼籲拒看動物表演,「動物表演,這種活動應該逐步取消,這是對動物的虐待。」、「保護野生動物,拒絕動物雜技表演」。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