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日韓記事】JR東日本研「零碳排」氫氣列車 料2022年展開測試

發佈時間: 2020/10/07

氣候危機之下,減少碳排放成為各國的重要工作之一,使用混合燃料的汽車已開始流行,歐洲早前更已開始測試氫氣列車。作為全球首個營運高速鐵路的國家,日本亦開始「急起直追」,JR東日本宣布,豐田汽車及日立製作所合作,開發以氫氣為燃料的燃料電池及蓄電池作電源的列車。

新列車名為「HYBARI」取自「HYdrogen-HYBrid Advanced Rail vehicle for Innovation(即「氫-創新先進混能鐵道車輛」)」之縮寫,為2卡編組,氫氣燃料電池及蓄電池分別由豐田和日立開發,JR東日本則負責車廂設計等,料最長可行駛140公里。

新車標誌以象徵春回大地的鳥類為設計藍本,車身亦用上藍色和水濺圖案,象徵燃料電池在使用過程會產生的水。

JR東日本將投入約40億日圓(港幣約2.9億元),作為車輛開發及實測的費用。驗證實測料2022年3月展開,會在神奈川縣內的JR鶴見綫及南武綫等進行,若成事將成日本國內首條零排放的鐵路。

Tesla新專利 , 調整成分延電池壽命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