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一期居屋逾23萬人入紙 暫超購31倍 比率遜去年

發佈時間: 2020/10/08

新一期居屋申請昨晚7時截止,不少人都最後衝刺,晚上趕到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據房委會數字,累計收到最少23萬宗申請,暫超額認購逾31倍,但反應仍不如以往般踴躍,去年超額達62.4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碧如稱,申請數字減少,料受多項因素影響,但認為市民對資助房屋的需求仍強烈。

昨親身到房委會客務中心交表的市民不多,但到晚上仍有不少人趕「尾班車」。趕及昨晚交表的高先生,現一家四口租住深水埗單位,他稱,心儀粉嶺山麗苑,起初以為明才截止申請,故延至昨日才交表,放工後即趕到樂富,認為親身交表較網上申請更安心,確保萬無一失。

房委會:置業需求仍強烈

今次推售的4個項目分別為鑽石山啟翔苑、火炭彩禾苑、馬鞍山錦駿苑及粉嶺山麗苑,實用面積由278至614呎,6折推售,售價117萬至489萬元。房屋署表示,截至昨午5時,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共收回41,000份居屋/白居二申請表;網上申請累計收回18.9萬居屋和10.1萬份白居二申請,即總計收回近33萬份申請。雖然今期單位達7,047個,是復建居屋以來最多一期,超額認購逾31倍。翻查資料,上次居屋推售6個屋苑,以市價59折發售,當時推售4,871伙,共收30.9萬份申請,超額62.4倍。

黃碧如昨午稱,申請數目受多項因素影響,無以前般踴躍,包括疫情、本港經濟前景不明朗等,但仍有不少市民申請,證明市民對資助房屋的需求仍然強烈。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指,經濟就業前景不明朗下,市民置業心態趨謹慎,故今期居屋申請沒過去般熱烈屬預期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