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甘苦與共】人夫疫情下失業偷偷揸的士養家 孕妻「意外」做乘客一句說話極感人

發佈時間: 2020/10/08

新冠肺炎疫情令全球經濟受重創,不少人更失去工作,陷入財務困境。台灣一名人夫在疫情下慘被裁員,成為失業大軍後為免懷孕的妻子擔心,只好偷偷做的士司機養家。直至中秋節當日接到一宗特別的「生意」,妻子及孩子竟然為車上乘客,才「東窗事發」;而妻子的一番說話,更讓他大為感動。

該名人夫前日(6日)在Facebook群組「爆廢公社」發帖,指自己於今年3月被公司裁員,又坦言接到消息時難以接受,

「因為小孩正值小學入學時間,妻子肚子又有第二個,還有車貸都需要錢。」

公司雖然給了兩個月遣散費,但成為失業大軍的他為了一家人的生活,立即偷偷以私己錢買了台二手車去登記,加入了的士司機的行列,「為了怕妻子擔心,我並沒有跟妻子說……就這樣過起,每天騎車出門換計程車(的士),下班在把車停遠遠的在換機車(電單車)回來。」

5旬高層人夫疫情下被裁,搵工屢碰壁用儲蓄供樓,為養家放下身段做「步兵」送外賣,詳情即睇:【下一頁

不過,他坦言揸的士最大的缺點,就是收入不穩定;如果要賺多點錢,開工時間就必須更長,

「一開始還好,但是兩三天過去,老婆開始疑問為甚麼之前都不用加班,現在卻每天加班,我當然只能跟老婆說,貨物變多了所以要加班,而且可能加班會一直下去。」

由於起初兩個月未有固定客源,又不知道要加入車行,所以事主的收入連兩萬元新台幣(約5,468港元)都沒有,逼不得已下只好開口向父親借錢,「也老實跟父親說實話,父母也幫我保密不跟太太說」;而父母亦雪中送炭,不時到事主家中給予物質支援。後來事主加入車隊後加上開始熟悉路線,收入逐漸穩定,「但是還是平均每天跑12小時」。

至中秋節(1日),事主表示原本答應孩子當日會帶他到墾丁玩,惟中秋前兩日收到車行通知,有人指定他到屏東包車旅遊,而他亦只能無奈向妻兒爽約。當日早上10時,他抵達了客人指定的上車地點,而地點距離其家不足500米,「等待了5分鐘後客人來了,但是當客人車門的時候我講不出話來,因為上車的是我父母跟妻小。」

事主表示自己當下不知如何是好,不敢說話,「我這麼久的時間沒跟老婆說實話,也從驚訝變成虧欠」;但妻子彷彿洞悉其感受,只跟他說:

「夫妻不需要隱瞞,生活不一定要富裕。你為了我跟寶貝,每天努力開車,爸爸都有跟我說。中秋節我就放你三天假,走吧去墾丁完成你答應孩子的水母飄。」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留言表示感動,同時又紛紛鼓勵他, 「好有愛的一家人」、「互相體貼包容,感動,加油!」、「都快哭了,加油!好爸爸!」、「加油,你的父母,老婆小孩都支持你是你內心最強大的後盾!你為了家庭的付出他們都有看到!」

離婚後與兩女繼續住夫家,港媽感激老爺奶奶照顧重新振作:「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