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知害人】椰子水代替奶粉女嬰營養不良腦癱 純素父母免受牢獄之災誕第二胎

發佈時間: 2020/10/08

近年,越來越多人崇尚素食主義。澳洲一對純素食父母自從停止餵哺母乳後,就用椰子水及椰子粉餵哺年幼女兒,最終導致她營養不良並終身腦癱。雖然該對父母其後被當局起訴,但最終僅被法院判處社區矯正令及接受精神健康治療,免受牢獄之災。

素食父母湊3孩只餵人奶疏果,歲半男嬰營養不良死亡,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news.com.au》報道,事發於2017年,澳洲一對信奉純素食主義的父母停止為數月大的女兒餵母乳後,就以椰子水和椰子粉取代奶粉去餵哺。儘管有護士提醒會令女嬰營養不足,影響成長,但該父母無視醫療建議,反而轉向草藥健康網站求助。2018年,34歲的父親因女嬰不肯吃喝,向一個美國草藥健康網站撰寫電郵,尋求建議,寫下︰

「你好,我的1歲孩子不願意吃喝,還不停哭鬧和咳嗽。該怎樣安撫她或讓她喝點東西?她沒有發燒,她正進行只吃水果的飲食法。請盡快提供幫助。」

該網站沒有建議帶女嬰求醫,只是回覆可以餵女嬰飲「開胃茶」。一周後,該父母才將女嬰送入醫院急診室,當時女嬰僅重6.040公斤。急症室醫生發現,女嬰全身瘀傷、出疹、皮膚變色、身上有多處傷口,同時有內出血、血便等症狀,需送入深切治療部治理,靠儀器維持生命。醫生又表示,女嬰患上在饑荒國家常見的幼兒蛋白質缺乏症 (Kwashiorkor),並因營養不良而患上腦癱。

其後該對父母被起訴,並於本周一(5日)在維多利亞縣法院承認疏忽造成嚴重傷害,但只被判處12個月的社區矯正令(Community Corrections)及接受精神健康治療,無需入獄。目前,該父母誕下第二胎後已分居,女兒由32歲的母親照顧。法官提醒他們,現年3歲的女兒因得到均衡飲食和適當的治療,病情已有改善,但是她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她會面對艱難而充滿挑戰的生活。」

法官又指,如果父母違反社區矯正令或免刑條件,法院會重新判決。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