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痛上加痛】準媽媽想打無痛分娩 「媽寶」丈夫嫌貴怪責嬌生慣養 「我媽說她那個年代都直接生」

發佈時間: 2020/10/08

正所謂「生仔十級痛」,每位母親在自然分娩過程所承受的痛楚絕不能輕視。台灣一位準媽媽近日向社交平台投稿,指自己臨盆在即,怕痛的她希望可以打無痛分娩針。然而,丈夫竟然嫌價錢昂貴而拒絕,甚至表示「我媽說她那個年代小孩都直接生沒道理你不行」。對此,事主感到非常委屈,大呼:「為這種男人生小孩真的好不值!」

該準媽媽日前向Facebook專頁在「靠北老公2.0」投稿,指自己即將臨盆,非常怕痛的她聽說打無痛分娩針可以舒緩痛楚,遂與丈夫商量打針;惟對方卻認為無痛分娩費用昂貴,勸說「可不可以自然產好了」。據女事主透露,無痛分娩針價格約6,000至1萬新台幣(約1,640至2,734港元)。

願加錢為母親買藥 怪責妻子嬌生慣養

女事主於是繼續向丈夫表示,自己已沒打算入住月子中心,讓奶奶幫手陪月,小孩也將為自己照顧,故希望生產過程能輕鬆一點。惟丈夫聽後不但沒有表示體諒,更反而怪責女事主:

「可是我媽說她那個年代小孩都直接生沒道理你不行。」

新抱連生兩女,照超聲波第三胎又是女,奶奶強迫墮胎始知痛失孖生男孫,詳情即睇︰【下一頁

女事主對於丈夫的回應感到錯愕,遂指早前奶奶要做手術,丈夫都願意花錢購買更好的藥物;但當作為妻子的她快將分娩時,對方卻不願意花費。她進一步指出,奶奶有骨質疏鬆的問題,正是因為當年生育後沒有妥善坐月而造成的禍根,

「你媽媽現在說覺得不用打你就不幫我打,那是不是我月子也不用做(坐)」。

女事主又對丈夫指出,如果對方不願意出錢讓她無痛分娩,寧願自己付費。丈夫聞言後面色一沉,指小孩出生後的花費會越來越多,女事主不應如此「嬌生慣養」。女事主聽後委屈得想哭,坦言為這種男人生小孩很不值,

「分娩針針頭那麼粗,放平常我也怕,一樣都要糟罪就不能捨不得我一點嗎?」

網民斥丈夫小氣 勸準媽媽離婚自強

帖文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力撐女事主,大數其丈夫為人小氣,「這種都要省,我實在很難想像未來會如何愛計較」、「六千一萬花不起就不要結婚了,浪費人家時間喔」﹑「把他21根肋骨打斷他就能體會有多痛」﹑「帶妳的男人去結紮,不准打麻醉」。

此外,亦有網民建議女事主在生育後與丈夫離婚,自己照顧孩子更好,「既然有錢就離開,骨子裏媽寶永遠都是媽寶,你別奢望他會變男子漢」、「現在這樣對待......坐月子的時候不就更慘,然後自己顧寶寶的時候,婆婆(奶奶)如果甚麼都介入.....我光想到就想離開他們了」。

離婚後與兩女繼續住夫家,港媽感激老爺奶奶照顧重新振作,「我點捨得令佢哋傷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