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善意謊言?】家人離世被裁員男友大受打擊 女生扮懷孕鼓勵振作 憂「穿煲」感後悔:應否坦白?

發佈時間: 2020/10/08

當另一半受各種打擊而一蹶不振,你會如何鼓勵對方重新振作?台灣一名女生眼見男朋友因工作及家庭問題而陷入情緒低谷,為鼓勵他重新振作,竟欺騙稱自己已懷孕,最終成功達到目的,男友更努力尋找新工作。惟事主深知謊言終會被識破,因而感到後悔,並於網上求救:「如果我直接跟他自首,會不會讓他更失望?」

「認真想要請教一個問題。」Facebook專頁「靠北女友my girl」本周二(5日)刊登一名女生的投稿,事主指出男友早前因家人離世、被公司遣散而大受打擊,情緒陷入谷底。為鼓勵對方振作起來,她遂謊稱自己懷孕,還特別傳送驗孕棒的照片,好讓他信以為真,

「我知道我這樣做是不對的,但為了幫助他振作我只能想出這招。」

人夫疫情下失業偷偷揸的士養家,孕妻「意外」做乘客一句說話極感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男友重新振作  事主憂「穿煲」急求救

事主表示,男友得知她「懷孕」後,先是埋怨小朋友竟然挑選這種時刻到來,後來又自責並非好爸爸;惟他抱怨過後就重新振作,並開始認真尋找新工作。事主續指,男友因只是家中養子,故一直希望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擁有和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盼能藉此機會給予事主和小朋友一個家。

隨時日過去,事主深知「謊言早晚要被戳破」,同時亦不想男友過於難受,遂於網上求救,盼能集思廣益得出合適的理由「解決」問題,例如意外流產等。然而,眼見男友得知她「懷孕」後,相當期待能成為爸爸,她坦言自己「好像做錯了」,亦承認不應為讓對方振作而製造這種謊言,同時亦苦惱應否坦白一切,

「如果我直接跟他自首,會不會讓他更失望?」

網民反應兩極

帖文隨即引發大批網民熱議,有人笑言事主可努力嘗試,「讓自己跟他懷孕,假戲真做」;也有人建議她可說是自己弄錯,「跟男友說驗孕棒出錯,實際去醫院檢查的結果是沒懷孕」。

另有大量網民認為事主應向男朋友坦白,為自己的言行負責,「雖然出發點是好,如果被戳破,他變得更極端怎麼辦?」、「如果你用打掉或流掉當謊話去跟他說,那會徹底把他打垮」。亦有網民直言「紙是包不住火」,建議她勿再說謊,

「說了一個謊,除了要說更多謊來圓謊,妳還要有面對後果的準備。」

準媽媽想打無痛分娩,「媽寶」丈夫嫌貴怪責嬌生慣養:「我媽說她那個年代都直接生」,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