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防疫措施不排除再收緊 陳肇始:正研強制檢測法律框架

發佈時間: 2020/10/08

本港連日有多宗源頭不明個案湧現,有酒吧群組最少9人染疫。食衞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指,留意到疫情趨勢不妙(not looking good),個案湧現是反彈開始,社區有隱形傳播未消除,港大研究亦指傳染率由0.4回升至1,政府需有針對性措施,不排除進一步收緊防疫政策;另正研究推行強制檢測的法律框架。

源頭不明個案增有酒吧爆疫 , 林鄭:社交距離措施維持多一段時間 ,詳情即睇【下一頁

但陳指出,在關閉酒吧等處所雖然是選項之一,不過在關閉前尚有數個「關鍵點」可做,昨已與酒吧業界開會提升感染控制措施,業界承諾會做好員工病毒檢測,酒吧可增設QR Code作健康申報等;其他表列處所亦應檢視現行措施是否有效。

陳又否認,早前重啟酒吧等處所營運做法輕率,透露不少業界人士冀政府再開放更多地方,但政府「揸得好緊」。對未來推行強制檢測,陳指正研究相關法律框架,但冀巿民在有強制檢測前,亦可善用現行40間普通科門診檢測措施。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方雅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