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減肥瘦身】參加「魔鬼訓練營」日做6小時運動 210磅胖男減肥不成尾龍骨骨折

發佈時間: 2020/10/08

坊間有不少課程,聲稱可以在短時間內減肥瘦身。內地一名男子近日參加一個為期28天的「減肥訓練營」,每日進行高強度訓練長達6小時。結果,他不但減肥不成,而且更因意外受傷而導致尾龍骨骨折,未來4個月只能站立或平躺,對工作及生活造成困擾。

220磅肥男縮胃減肥3日後亡,家屬日揭手術全國直播疑令醫生分心,詳情即睇:【下一頁

據《重慶廣電》報道,重慶一名身高176厘米、體重95.4公斤(約210磅)的劉姓男子,在今年9月15日繳付了5,980元人民幣,參加一個號稱24小時封閉管理、由專業教練指導起居飲食、為期28天的「減肥訓練營」。

在訓練營中,劉男每天早上7到8時要做空腹有氧運動,9時半到11時做室內的有氧運動,下午做兩小時重力肌肉運動,有時晚上6時後還要上一節健身課,一天總共要做6小時運動。

9月25日,劉男一邊舉槓鈴、一邊做支撐跳的訓練時,因已進行了一個多小時,身體過於疲累,就將槓鈴壓在肩上,再往後一坐倒在地上。後來,他行走時感到疼痛,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尾椎骨折,未來3、4個月只能站立或平躺。他表示,現時坐著或彎腰時會非常疼痛,加上自己從事IT行業,受傷後不能坐在電腦前辦公,對工作及生活造成很大影響。

此外,另有訓練營學員亦稱每天進行高強度訓練後,覺得全身肌肉酸痛,起初以為是鍛煉不足,但堅持數日後才發現腿部受傷,

「劇烈運動之後,如舉重、蹲馬步,再跑步後第二天就腳痛、腳腫,(求醫後發現)脛骨水腫、韌帶拉傷,還有積液,(醫生說)不能再劇烈運動,再做強烈運動這條腿可能會廢。」

訓練營負責人胡先生指,營內4名教練均接受過專業培訓,持有專業機構頒發的證書,在提供服務的過程中沒有任何問題,並認為尾龍骨受傷是是劉男自己造成。針對有學員反映身體不適的情況,他們已安排專人送院檢查;又指若學員認為受傷是訓練營造成,可以通過醫院的專業意見等,再透過訴訟、司法途徑解決。目前,劉男已經委託律師準備提起訴訟,通過法律的途徑解決事件。

兩女生試新注射式減肥療程,全身傷口化膿流血水捱128刀除創,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撰文:陳樂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