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美取消港人抽綠卡資格 與內地同一待遇

發佈時間: 2020/10/08

美國新一年度抽籤移民簽證計劃(Diversity Visa Program)於10月7日至11月10日開始接受申請,但美國早前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後,今屆的抽籤移民申請指引上,美方將香港與內地一視同仁,因此港人將不再合資格「抽綠卡」。

抽籤移民簽證每年設約5個萬名額,讓過去5年、移民美國比率較低國家的居民,可取得美國居留資格。成功中籤者,在完成面試等程序後,最快可於2022年移民美國。

過去,來自內地的移民遠超上限,因此內地居民一直不能參加抽籤,而因香港獲美國政府視為獨立地區,故港人過往仍可參與抽籤。隨著美國政府早前宣布取消香港特殊待遇,剛公布的抽籤移民簽證計劃文件列明,不接受內地(包括香港)的居民參加,澳門或台灣出生的居民則仍符合資格。

美收緊高技術外勞H-1B簽證 , 料3分1申請將失效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