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特朗普稱確診因禍得福 會讓民眾得到與總統一樣治療

發佈時間: 2020/10/08

確診新冠肺炎的美國總統,早前出院返回白宮後,經過2晚休息,當地周三(10月7日)返回橢圓形辦公室工作,形容自己確診是「因禍得福」,會尋求緊急授權使用藥物,將藥物送到各醫院,讓受感染的民衆免費接受治療,得到與總統一樣的治療。

拜登︰若帶病毒拒奉陪 , 特朗普無病徵 , 稱出席下場辯論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特朗普表示,確診令自己可親身試驗抗體藥物,形容治療後立即感覺良好,感難以置信。他又再次將疫情歸咎於中國,指民眾確診不是他們的錯,是中國的錯,中國必須出付出巨大代價。

白宮醫生康利早前表示,特朗普過去24小時沒出現新型肺炎徵狀,生命體徵正常。白宮已加強防疫措施,但民主黨的國會眾議院議長波洛西形容,現時白宮是美國最危險的地方之一。

彭斯與賀錦麗 隔着透明板辯論

另外,美國副總統候選人唯一一場辯論結束,歷時90分鐘。現場加強防疫,辯論開始時,代表共和黨出戰的副總統彭斯與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點頭打招呼,座位相隔3.6米,中間有透明隔板。台下觀眾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兩人在多個議題上交鋒。賀錦麗形容,特朗普政府應對疫情的手法,是美國總統史上最大失敗,又批評特朗普政府淡化疫情的嚴重性,無交代病毒的實情。

彭斯則說,拜登擔任副總統期間,美國失去了20萬個製造業職位,更指「過去數十年,拜登一直是共產中國的啦啦隊長」。辯論花絮之一,是期間一隻烏蠅停留在彭斯頭上長達2分鐘,拜登後此就轉發一條烏蠅拍的惡搞廣告「拍走烏蠅和謊言,今天就來買」。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