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婆媳糾紛】港女婚後住男家與奶奶同屋 不滿大裝修被阻網民批「鵲巢鳩佔」

發佈時間: 2020/10/08

婆媳糾紛往往因住屋問題所致。一名港女於網上發文,指因有意「生B」故打算為住家作大裝修,卻因被奶奶反對而甚為不悅。惟有人揭發事主婚後其實與男方同住,物業事實上亦為奶奶所有,認為事主乃賓主不分,直斥其行為「妹仔大過主人婆」。

家居大裝修被阻 港女不滿奶奶「好煩」

一名港女日前於討論區發文,以「為咗間屋同奶奶炒大獲(鑊)」為題,指婆媳間因住屋之事鬧不和。事主稱婚後一直與奶奶及姑仔(丈夫之妹)同住。因早前姑仔遷出,加上自己與丈夫有意生子,故打算為家居「大裝修」,打通單位並重新「間房」以便兒子出生後可有獨立睡房。

事主稱奶奶起初反對裝修,認為「住得好地地」且不欲花大錢,其後則轉而贊成,但又不滿事主挑選的裝修公司服務不佳,又投訴間房後自己房間變細,對事主諸多投訴,

「(奶奶)真係好煩!」

事主雖表面對奶奶不滿,惟大部份留言對事主遭遇不表同情。有人指事主並未清楚交代事件細節,如同住物業由誰擁有、由誰負擔裝修費用,與及重新間房後奶奶睡房是否確實變小等等。事主其後則表明裝修費用是由她與丈夫支付,並稱對裝修過程不甚滿意,對自行物色公司感後悔。

被爆寄人籬下 網民批喧賓奪主

有網民翻查事主過往帖文,揭發事主婚後其實是搬入男家同住,至事主老爺離世後物業已歸奶奶所有,換言之事主實為「寄人籬下」。至此不少網民狠批事主貪得無厭,稱事主擅自裝修別人住家之餘還要迫奶奶住細房是「自私」、「不孝」,直斥事主行為是「妹仔過太主人婆」,

「蛋都冇隻仲咁多動作,當正自己女主人,真係唔識做人。」

有網民就指打通全屋裝修應所費不菲,估計要價至少30至40萬,反建議事主與丈夫多儲錢自行出外置業「儘快上車」,待日後孩子出世即可隨心所欲改裝家居。惟經過一輪謾罵後事主已再無留言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