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會報告:倡2025年移除華為5G

發佈時間: 2020/10/09

英國早前宣布封殺中國電訊設備巨頭華為,年底起禁止從華為購買任何5G設備,並在2027年徹底清除5G網絡中的華為設備。英國下議院國防委員會周四發表報告,稱華為與「中國共產黨機關」之間,存在「合謀的明顯證據」,當局應考慮將移除華為5G設備期限,提早至2025年。華為回應該報告缺乏可信度,指其基於觀點而非事實之上。

報告引述一名風險投資家稱,中國政府過去3年為華為提供約750億美元資金,令華為能以超低價出售設備。另一名研究員稱,華為從事各種情報、安全和知識產權活動。該委員會總結稱,華為與中國官方和共產黨有着密切的聯繫,這可以通過其所有權和所獲得的補貼來證明。

華為一直否認從事間諜活動;亦曾反駁有關政府補貼的報道,強調其是100%員工持股的民企,與其他企業一樣受到中國政府的政策支持,但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殊待遇,其營運資金主要來自企業自身經營積累及外部融資,而非政府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