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研祥私有化尾聲 小股東宜快決定

發佈時間: 2020/10/09

研祥私有化尾聲 小股東宜快決定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不確定因素加強,恒指短期料無力突破24300阻力位,投資者宜吼高減持。近日又有一上市公司進入私有化最後階段,研祥智能(02308)早前獲獨立股東於股東特別大會通過議決案,令H股私有化進程邁進一大步。

私有化失敗 股價或急跌

公司於內地從事研發、製造及分銷特種計算機產品、組裝及買賣電子產品與配件及物業發展,早前公布的中期業績同比盈轉虧達1,630萬元人民幣,顯示新冠疫情疊加中美貿易摩擦的影響,行業前景不明朗,尤其IC晶片等原材料有機會受到採購限制,導致成本價格上升而蠶食公司利潤。

今次要約價為1.5港元,遠高於過去兩年股價,且對比私有化公告前60天平均價0.73港元,溢價達105.5%,對H股股東來說,提供了套現的良好機會。由於研祥智能在中國成立,中國法律及公司章程並無強制收購條款,且無意回歸A股或到其他交易所上市,私有化後小股東手上股份將無市場價格套現。如H股獨立股東於截止日前逾90%接納要約,則H股要約將在各方面成為無條件。若私有化失敗,屆時股價或急跌,小股東將錯失良機。倒不如接納要約,把套現款項作其他投資,回報或更佳。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