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西甲引援縮皮 皇馬40年首次零支出

發佈時間: 2020/10/09

西甲引援縮皮 皇馬40年首次零支出

新冠肺炎疫情嚴重衝擊西甲轉會市場,今夏引援支出比去年夏天「縮皮」,皇家馬德里、貝迪斯、皇家蘇斯達、華倫西亞和阿拉維斯共5間球會更有付出轉會費作收購行動(不計免簽)。

這亦是皇馬自1980年後,40年來首次沒有在夏天轉會市場作引援。以往揮金如土打造星級陣容的主席佩雷斯,今夏最重要「新援」只是回收挪威中場馬田奧迪加特,但同時清洗不需要的球員如加里夫巴爾、利古朗、占士洛迪古斯、阿舒拉夫等,最終套現9,850萬歐元(約9億港元)資金。

西班牙傳媒稱,皇馬目前缺乏轉會資金,主因是他們在進行主場班拿貝的翻新工程,埋單費用預計將高達8億歐元(約73億港元)。

至於巴塞隆拿去年收入減少超過2億歐元(約18億港元),虧損達9,700萬歐元(約8.8億港元)。球會今夏引援亦陷困難,新帥朗奴高文兩大目標、里昂翼鋒迪比及曼城中堅艾利加西亞均因奧士文尼迪比利拒絕加盟曼聯而觸礁,可見資金緊絀,據報陣中球員亦將面臨減薪。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