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失而復得的興奮

發佈時間: 2020/10/09

失而復得的興奮

10月1日國慶日兼中秋佳節,難得一連4日假期,因為疫情只能留港消費。天公作美,適宜郊遊,所以上山下海的人潮到處可見,餐廳食肆銷情興旺,老闆們也笑逐顏開。我選擇了代表香港特色的賽馬活動,希望沾沾喜氣,掃走今年的鬱悶。

本應人山人海的沙田馬場,因為限聚令及社交距離的措施,偌大的場地只容許2,000人入場,在廂房內每枱限制4位,沒有了馬匹衝刺時的馬迷叫囂聲音,也沒有一團人拉頭馬的熱鬧氣氛,有點怪怪的感覺,惟有自我製造興奮,盡情投入每場賽事。

畢竟跑馬是香港的象徵,一句「馬照跑」,令馬會堅持到底,即使在7月29日政府公布全日限制堂食,馬會只能提供一樽水,也堅持舉辦每一場賽事,因為賽馬有重大的社會功能,是香港的生活指標之一。

和朋友談天說地,邊享受美食邊下注,度過寫意的下午,還有些微進帳,慶幸沒有幫馬會「打工」。返家途中,忽然記起自己把現金券放在馬簿內,沒有帶走,即時打電話到馬會尋找協助,將自己到過的地方、時間及大概銀碼向服務人員交代了,心想必定大海撈針,就當做了一場善事吧。

怎料馬場服務人員好快已找到失物,還很細心地向我解釋取回現金券的手續,他們的效率和貼心服務令我感動不已。這次失而復得的經驗,令這個雙節假期變得更開心,謝謝香港賽馬會。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