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爺廚房》添食第5輯 李家鼎譚玉瑛拍到濕身

發佈時間: 2020/10/09

TVB飲食節目《阿爺廚房》載譽歸來,李家鼎(鼎爺)夥拍譚玉瑛(阿譚)游走香港秘境,尋找消失的味道。節目已經拍到第五輯,今次拍攝困難在於面對疫情,但原來他們出外景時不單偶遇周潤發,又試過遇上大風雨,令兩人全身濕透。

《阿爺廚房》昨午舉行探班活動,鼎爺與拍檔譚玉瑛分享新一輯菜式概念,還即場炮製「百花釀甜豆」及「脆皮牛肋肉」兩道小菜,分享久違了的滋味。

鼎爺曾表示出外景幾乎被悶熱天氣焗暈,問他在今輯可有遇上相同情況?鼎爺表示︰「暈就無,不過因為遇上疫情,令到拍攝有啲阻滯,拍攝期間又經常大風大雨,搞到成身濕晒。」阿譚解釋︰「有一日去咗塔門,到目的地嘅時候就快打風,我哋坐船時遇上大風浪,不過風雨過後又出太陽,一日好似經歷四季,好彩我無暈船浪,但成個人濕晒。」鼎爺在旁笑言好像沖完涼一樣,幸好已穿上波褲打底。阿譚又稱︰「鼎爺脫掉一半面褲,露出打底褲幾性感!而我就好似乾蒸咁。」鼎爺即反擊︰「你唔着泳衣?」兩人鬥嘴令現場氣氛升溫。

強調鬥嘴並非不和

阿譚在節目中一邊試食一邊飲啤酒,鼎爺卻表示︰「我從來都唔會偷酒飲,因為成塊面會紅晒,點拍落去呀?如果我要飲,閒閒哋可以飲一支白蘭地,不過,成塊面紅晒拍唔到嘢啫。」阿譚又表示拍攝時間太趕,故不會出動私伙靚酒,因為飲酒要時間慢慢享受。兩人又強調在節目內雖然經常鬥嘴,但拍攝過程十分開心,鼎爺強調與阿譚沒有心病,一直以來只是外間的誤會。

採訪︰Pauline

編輯:陳禮恒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