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簡淑兒但願不只是女神

發佈時間: 2020/10/09

簡淑兒在無綫熱播劇集《C9特工》中飾演朱敏瀚的「完美女神」,現實中有「仙氣女神」之稱的她,自幼隨家人移民美國,父母是珠寶商人,回流後住西九龍豪宅凱旋門,是不少女生夢寐以求的千金小姐生活。為何寧願每日捱更抵夜劇接劇?簡淑兒言簡意賅表示︰「這一行未必有回報,但路是我選擇的,就要堅持下去,不想讓人看扁。」

現年31歲的簡淑兒,12年參加香港小姐競選,惜最後落敗,翌年才正式回流返港加入無綫做主持。15年與許雅婷等組成女子組合「少女標本」,但多年來已沒有合體活動,與解散沒分別。其後簡淑兒全力拍劇,在處境劇《愛.回家之八時入席》演可愛秘書、劇集《迷》演反叛少女均備受關注,帶挈她人氣急升。

形象嬌滴滴的簡淑兒,不時被無綫指派扮演學生妹或鄰家女孩等角色,近日在劇集《C9特工》中,則被塑造成一名女神,但她直言不想被定型。「以往的女演員,玉女就是玉女,鄰家女孩就是鄰家女孩,但現代女星可以有不同形象,我演鄰家女孩,也可以演剛強打女,可以很多元化,我最希望嘗試演殺手或有特異功能的角色,夠特別。」

一步一步往上爬

近年在演藝路上漸見成績,簡淑兒比起同期出道的女星已屬不錯。「當然想再做多一點,但回想起來已覺開心,因為以前恨拍劇,現在拍到了,也算被人認識,跟我同屆的港姐,很多已經離開了公司,而我當年十強不入,所以真的很感恩,一步一步慢慢爬過來。」

對於被形容為富家女,簡淑兒笑着否認。「我不是住凱旋門,不是大家所講的住豪宅,我跟兩個家姐同住;父母在美國做珠寶生意,但都是小生意,我也不是千金小姐,我跟家人財政獨立,都用自己賺的錢,也有給父母家用。當然,沒有家庭負擔,便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工作。」

簡淑兒家底厚、學歷高,入行做演員,家人初期都很反對。「他們覺得這一行未必有回報,不一定走紅或工作量很多。不過,路是我自己選,我會堅持,每個行業都會遇到不同的挫折,我沒理由這麼輕易放棄,決定了便堅持下去,不要讓人看扁,當我做出一點成績,他們(家人)亦都開始支持我,希望可以做得更好,至少有一個角色或代表作,令大家都很喜歡的。」

不接受開刀整容

出道以來,簡淑兒多次被指曾在臉上「做手腳」,對於整容傳聞,她一臉沒好氣。「我答過無數次,再沒有話好說,雜誌都是拿着我選港姐的相片來講,但來來去去都只是針對那輯相,其他所有相都是同一個樣,是否代表港姐那輯相有問題呢?」她坦言過往會為此感到不開心,但近年發覺既然控制不了,不如放棄澄清。「如果需要微調的話,我接受飄眉和角蛋白美睫,若果開刀手術,就真的不可能。」

首飾︰Dazzle Jewellery

撰文︰倪小珊

編輯︰陳禮恒

美術︰顏玉玲

攝影︰林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