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窮志不窮】窮父自製簡陋泳池圓兒子游泳夢 感動殘運冠軍親自上門教水鼓勵

發佈時間: 2020/10/11

人窮志不窮!內地一名出身於農村的14歲少年從小喜歡游泳,惟由於家境貧困,從未接受過正規的游泳訓練;其父親為了支持兒子及確保安全,遂在家附近自行製作一個簡陋的游泳池供兒子練水。一名殘奧游泳冠軍選手得悉後深受感動,遂親自上門拜訪其一家,並且主動訓練少年游泳,希望一圓對方的游泳夢。

據《梨視頻》報道,來自四川喜德縣的14歲彝族少年楊文忠,自8歲起就愛上游泳,不時和朋友到村內的河溝和池塘游泳。他表示,每次游泳時都會想起在電視上看到的游泳選手,在游泳池內比賽的場景,不禁心生羨慕。惟他出身自貧窮家庭,家中尚有3個分別只有12歲、6歲及未滿月的弟妹,而父親又要經常外出打工養家,無法承擔學習游泳的費用。

媽媽不慎打爛女兒禮物不捨痛哭,孝順女網上求同款西瓜作母生日禮物,詳情即睇:【下一頁

其父親雖然支持兒子游泳,但認為在池塘中游泳實在過於危險,而兒子又經常趁自己不為意,偷偷跑到池塘游泳,故決定在家附近的田地挖了一條小水道儲水,當作一個泳池供兒子隨時練習,自己又能在其身邊確保安全。

殘奧冠軍變游泳教練

2016年里約殘疾奧運游泳冠軍選手宋懋璗,從朋友口中得知此事後深受感動,遂主動聯絡楊文忠一家,更成為他的教練提供正規的游泳訓練。他又帶來一部挖機挖出一條泳道,再鋪上一層油布墊,使楊文忠可在較乾淨的環境游泳。宋懋璗8歲時因被高壓電擊中而失去右臂,年紀小小便陷入人生低潮,而游泳則為他生命帶來轉機,

「游泳就是在我人生中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因為游泳才讓我發光發亮。我做事就會更自信了,我就知道我不比別人差,對我們殘疾人來說,有自卑心的孩子來說,自信心會有特別大的提高。」

他表示,楊文忠家境貧困得可以「家徒四壁」形容,當看到對方對游泳充滿熱誠,自己也十分樂意幫助他練習,同時也希望日後能為楊文忠提供更多訓練及比賽機會,讓他可以在游泳路上走得更遠更長。楊文忠父親亦十分支持兒子追夢,希望他終有一日能走出家鄉發展才能。

人夫疫情下失業偷偷揸的士養家,孕妻「意外」做乘客一句說話極感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