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帝苑酒店冷氣技工及2餐廳員工3人確診 疑爆疫男更衣室約300人共用

發佈時間: 2020/10/0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衞生署今日(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交代疫情進展,今日共有8宗新增個案,1宗為輸入個案、7宗為本地個案,當中1宗為源頭不明。確診者中包括3名帝苑酒店員工。本港累計共5170宗個案。

本地感染比例回升,4大措施協助市民檢測:【下一頁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3名帝苑酒店確診員工包括:

  • 編號5169:58歲男子,帝苑酒店3樓雅苑座咖啡室的廚房工,無病徵,派樽發現
  • 編號5170:46歲男子,帝苑酒店B4層冷氣機房技工,派樽發現
  • 編號5163:35歲男子,帝苑酒店3樓餐廳樓面,因派樽當日放假,其後因發燒自行前往求診時確診

張竹君指,帝苑酒店累計4名員工確診,全為男性,他們都會去B3層男士更衣室換衫及休息室,亦會到B3層員工餐廳用膳,但張竹君指:

「由於員工餐廳有男有女,但現時都是男員工確診,所以在更衣室互相感染機會較大。」

該更衣室共約300名員工共用,他們全部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送往檢疫中心隔離,至於女職員則風險較低,暫不需檢疫。至於住客方面,中心已向他們派樽檢測,暫未發現其他住客感染,認為爆發風險較低,故不會安排檢疫。

源頭不明個案:25歲無業男

至於唯一一宗源頭不明個案,則為編號5166的25歲男子,現時無業,與家人居太子基隆街108號,平日會與家人一同飲茶、吃飯,無其他特別活動,在10月7日感到喉嚨不適,到養和醫院求醫後確診,暫未發現任何高危因素。

其他疫情重點:

  • 輸入個案由印度返港
  • 昨日初步確診、編號5164的31歲宏利男員工今日確診,屬「China Secret」酒吧群組,至今累計11人確診
  • 葵涌「國寶之家」今日增1人初步確診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