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衣物漂白】用漂白水洗丈夫恤衫弄巧反拙 衣領染成血紅色專家拆解原因【附洗甩恤衫黃漬方法】

發佈時間: 2020/10/10

恤衫衣領吸滿汗水和油脂後容易變黃,但日本一名人妻近日卻發現丈夫恤衫離奇「染紅」,她為丈夫洗恤衫時,加入漂白水圖嘗試清除污漬,卻發現衣領染成一片血紅色,有日本專家曾解釋原因,因一樣物品與漂白水產生化學反應所致。

該名人妻近日在Twitter上載一張相片,指在清洗丈夫恤衫的衣領時使用漂白水,以為有助漂白污漬,未料弄巧反拙。當衣領遇上漂白水後,竟然浮現大片紅色污漬,看似沾上鮮血。事主見狀感驚訝,隨後想起丈夫平日會塗防曬,估計是衣領沾到的防曬霜後,與漂白水產生化學反應所致。

帖文引起熱議,有網民笑稱該件恤衫是兇案現場的證物,亦有不少人表示自己也曾遇過類似情況,「之前我把女兒的制服洗成這樣,我以為世界末日了」、「我也遇過一樣的事,完全不知所措」。

{{hket:inline-image name="pJyRnqGZlaCWqKU.jpg"}}{{/hket:inline-image}}

該人妻在衣領上淋上漂白水後,令衣領變紅。(Twitter圖片)

日本專家:氯漂白劑與防曬霜產生化學反應

日本洗衣專家神崎健輔曾指出,氯漂白劑會與防曬霜產生化學反應,使衣物變紅,不過只要去除防曬霜的成分衣物便會恢復原狀。

事主其後表示,她先將洗衣液倒上衣領搓洗,然後再如常洗衣,紅色污漬便變淡,最後再將恤衫掛在陽光下晾乾,衣領更成功變回白色。

{{hket:inline-image name="Ei-8HDVXkAESEtB.jpg"}}{{/hket:inline-image}}

衣領最終成功變回雪白。(Twitter圖片)

洗甩黃漬:靠3樣天然法寶

僱員再培訓局早前在facebook專頁分享影片,教授洗熨恤衫的技巧,其實要清理恤衫黃漬的方法很簡單,只需準備「天然清潔法寶」檸檬、醋和梳打粉,便可解決發黃問題。清潔步驟如下︰

1. 將檸檬汁、醋和梳打粉加入清水。

2. 放入白恤衫浸泡一晚。

3. 如常清洗衫恤衫多一遍即可

影片更請來「家務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計福明分享熨恤衫技巧,跟從指定步驟及注意事項,就可熨出筆挺的恤衫,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