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生命小鬥士】小秋彥腎衰竭頑抗死神1個月 媽媽最難抉擇:誰願意主動放棄至親

發佈時間: 2020/10/10

29周早產女嬰小秋彥因在母體內心臟衰竭,需緊急開刀出世,經歷多次手術後情況反覆,情況一度有好轉,近日卻因腎衰竭、肺出血陷入困局,醫生形容處於「吊命」狀態。秋彥媽媽今日(10日)發文稱,儘管情況不樂觀,但「明白和接受又是不一樣的,誰願意主動放棄一個至親的人?」但她會學習面對現實,希望能走出困局。

小秋彥仍在瑪麗醫院留醫,媽媽今日(10日)透過facebook專頁「想歸家的小秋彥」透露,首句寫道「其實我們不是在集氣呀」,而是希望藉此去整理自己的思緒,

「說服自己,慢慢學習去接受和面對一些不能改變的事,盡快走出困局...」

她指專頁的內容只是他們一家經歷的濃縮版,「這些文字是我們用血淚探索和整合出來的過程」,坦言現實生活中,醫生用字謹慎,甚至是婉轉含糊的,因為「不敢讓我們絕望,也不敢給予我們希望,誰不害怕為別人負責將來?」

9月初曾有好消息

自9月初至今,他們與醫生多次討論,隨著秋彥的情況變化,他們對狀況描述的言辭也不一樣。在9月中時秋彥一度傳出好消息,

「當彥彥有尿時 醫生和我們一樣興奮,當時醫生還稱讚過團隊的努力和『成功』」

媽媽:誰願意主動放棄至親?

至於「無得醫」、「無得救」,只是他們理解後醫生意思後的用語。儘管秋彥情況看似絕望,但媽媽表示:

「不做決定是最輕鬆的,但也是最不好的......明白和接受又是不一樣的,誰願意主動放棄一個至親的人?或是,誰願意去丟失盼望呢?」

她指這決定不僅影響一個生命的存活及父母往後的生活質素,還有他們的父母也影響其中。

最後她感謝網民陪伴陪經歷這個過程,也感謝不少過來人分享,

「只敢參考大家的意見而不敢盲從,而萬事也有它的因緣,我們也只敢對自己負責。」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