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病毒檢測】政府今日起4區設臨時檢測中心 市民毋須預約可免費檢測【內附地址及流程】

發佈時間: 2020/10/10

鑑於新冠肺炎疫情反彈,食衞局今日(10日)起於4個地區設立臨時檢測中心,為自願進行檢測的市民進行採樣,毋須預約、費用全免,其中灣仔臨時檢測中心今日上午10時開始運作,暫定分別開放4至5日。

4個檢測中心

灣仔港灣道體育館

開放時間:

  • 10月10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 10月11至14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1時30分至2時30分休息)

採樣及檢測服務由華大基因提供,預計每日檢測量為1000個樣本。

葵青石籬社區會堂

開放時間:

  • 10月11日起運作
  • 10月11至14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1時30分至2時30分休息)

採樣及檢測服務由香港分子病理檢驗中心提供,預計每日檢測量為1000個樣本。

九龍城、油尖旺

  • 詳情稍後公布

食衞局又指,會在檢視各中心的使用情況及市民對檢測服務的需求後,決定是否有需要延長各臨時檢測中心的運作時間。 

自願性質 費用全免

臨時地區性檢測安排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自覺有感染風險的市民無須預約,可前往臨時檢測中心,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檢測服務。檢測承辦商會從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樣本,並將樣本送往化驗室作檢測。

檢測所需文件

除6歲以下的兒童和不適合進行檢測的人士外,所有持有效身份證、香港出生證明書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並且沒有病徵的香港市民,均可前往就近的臨時檢測中心進行採樣。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