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機警救人】6歲女被父母遺路邊等待 遭拐子佬拉上車幸獲機警男相救

發佈時間: 2020/10/10

一時疏忽隨時後悔一生!馬來西亞日前發生一宗當街拐帶小童事件,兩名懷疑拐子佬趁一對夫婦進餐廳付款時,嘗試拉走站於店外等候的6歲女童,幸好餐廳東主察覺不妥,即時拉住女童,並問了一個簡單問題,成功嚇退拐子佬救回女童。不過好人無好報,當女童父母折返時不明就裡,反而誤將老闆當拐子佬喝罵。

據外媒報道,事發於馬六甲默迪卡柏邁花園,於上月底一日傍晚,一名年約6歲女童隨父母到上址一間餐廳點餐,期間父母疑趁一時方便,讓女童留在門口等候,幾乎因此釀成大錯。

當父母進入店內,女童獨自與附近店舖小貓玩耍,期間有兩名疑為印度裔男子走上前,跟女童說了幾句,便強行將她拉走,並打算將她拉上一輛黑色私家車。

機警食店東主制止

期間坐於餐廳外,負責為食客登記及量體溫的50歲餐廳東主許志雄目擊過程,認為兩名男子行為可疑,即時追上去拉住女童,問道:「他是不是你爸爸?」    

兩名拐子佬見事敗,慌忙登上接應車輛逃去。許男則帶著女童入店,大聲問道:「這是誰家的小孩?」雖然全因他的機警才成功救回女童,但女童父母見到女兒被陌生男子拉住,便不分青紅皂白破口大罵,即使他耐心解釋,女童父母卻毫不領情,反而深生誤會。

有關拐子事件在網上瘋傳,有人呼籲該女童父母「別做一個不負責任的父母」,直言如非有餐廳東主幫助,女童已落入拐子佬手中,

「到時候你們就哭着後悔孩子不見了,你不謝謝人家還怪人,希望你看到這個帖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許男事後受訪時則表示,由於該區有不少補習中心,但區內治安欠佳,希望公開事件呼籲家長警惕。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