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疑遭人類傳染新冠病毒 美國養殖場逾1萬隻水貂染疫死亡

發佈時間: 2020/10/1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累計多達783萬人確診,近日更發現多個養殖場爆發疫情,病毒疑由人類傳播至動物,令至少1萬隻水貂死於新冠病毒。有當地獸醫表示,到現時為止,似乎是單向傳播,暫未發現反向病例,而當地仍處於爆發階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猶他州和威斯康辛州至少1萬隻水貂死於新冠病毒,當中猶他州有養殖場至少8000隻水貂死亡,當地獸醫Dean Taylor表示,在7月份時養殖場一名工人不幸感染新冠肺炎,而在水貂身上首次發現病毒是8月份。在初步研究發現,該病毒是從人類傳播到動物,惟目前仍未見有反向傳播案例。Dean指:

「我們在猶他州的觀察證實,新冠病毒已經從人類身上轉移到動物身上,而且似乎是單向傳播。」

他表示,大多數受感染水貂在第二日就會死亡,目前病毒已在9個養殖場擴散,檢測仍然在進行當中,而猶他州是首個出現水貂養殖場爆發的州份,並相信仍處於爆發期階段。

另外,威斯康辛州、貿易和消費者保護部發言人Kevin Hoffman表示,當地一個養殖場同樣有2000隻水貂死於新冠肺炎病毒,當地的官員已下令所有動物及動物的產品都不得離開養殖場。

美國農業部表示,荷蘭、西班牙和丹麥亦先後發現了其他病例,國家獸醫服務實驗室亦已經在許多動物中證實新冠肺炎病例,當中包括數十隻狗、貓、獅子及老虎。至於與水貂有密切相關的鼬鼠、水獺和雪貂,亦發現有相關新冠肺炎的症狀。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