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料冬季隨時過萬人染疫千人亡 袁國勇:全民接種疫苗最快明年9月

發佈時間: 2020/10/11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早(11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若本港不針對高危控制點採取措施,預料冬天隨時會有過萬人感染,死亡人數亦恐過千。他表示,全民接種疫苗最快明年9月,換言之市民仍要捱多一年。 

袁國勇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市民出現抗疫疲勞,加上經濟受打擊,不少行業希望政府放寬防疫措施。但他警告,病毒在冬天的存活時間較長,加上參考歐美國家的疫情,預計之後的疫情會很嚴重。

屯門名苑酒家VIP房19人坐兩枱,一餐飯遭票控罰3.8萬元,詳情即睇:【下一頁

此外,他早前晚上到蘭桂坊視察時,發現很多酒吧根本沒有遵守任何政府要求要做的措施,除了音樂播得很大聲、沒嚴格執行最多4人一桌的人數限制,顧客更除下口罩大聲談話,在酒吧行來行去,擔心容易令病毒傳播至社區。

他又呼籲政府立即封鎖所有高危因素,包括食肆、街市、酒吧等作出針對措施,否則踏入冬天後隨時會有過萬人染疫,並有過千人死亡。他預料最快明年6至7月才會有針對新冠病毒的疫苗抵港,要到明年9至10月方可全民接種。他呼籲市民在此段時間內持續做好個人防護,並每日用手機拍下行程作紀錄;萬一受感染,方便衞生署追蹤工作。

【意大利研究 】87%康復者出院2個月持續極度疲勞等症狀,屬「長期新冠肺炎」,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