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棄養真相】2歲女遭父怒摑迫吞16粒止痛藥 大難不死10多年後尋根悉驚人真相

發佈時間: 2020/10/11

子女尋回失散多年的父母,得知真相或會更感慨。英國一名19歲女生自有記憶以來居於領養家庭,由於對自己的出身感疑惑,遂透過電腦作調查,始知幼時險遭生父毒手。經尋回生母查問後,她逐步拆解藏於心中多年的謎團。

據英國《鏡報》報道,19歲的克洛伊.威爾金森(Chloe Wilkinson)指自己來自領養家庭,與收養她的家人關係雖然不錯,但心裡多年來都有股「不被接受」的感覺,且對自己的出身極感好奇,惟養母只願透露部分資訊,「她說我媽在16歲時懷了我,而我爸是一個壞人。」

得知被生父毒打真相

克洛伊當時認為養母在說謊,遂於12歲時使用學校圖書館的電腦調查真相,成功尋獲一篇法院判決的報道。報道指,在2003年11月,倫敦梅德斯通刑事法院(Maidstone Crown Court)裁定,其生父加里.麥克馬納斯(Gary MacManus)因企圖用致命劑量的止痛藥謀害年僅2歲的女兒,並不斷用力掌摑女兒臉部而罪成,被判監5年。

報道指,加里當年於庭上辯稱,指是女兒誤把藥丸當成糖果,才會一次過吞下16顆成人止痛丸。案發當日,加里的女兒由其女友送往醫院,生母則不知所終。

妻子難產亡一個月 25歲男嘆育兒辛苦去相親 「想找個人和我一起分擔」,詳情即睇:【下一頁

生母早知前夫脾性暴戾

克洛伊得知驚人真相後,不願相信生父會傷害自己,更與領養家庭的關係決裂,再次回到社福中心,惟她未有放棄尋找生母,及後於社交媒體尋獲對方。她稱兩人重遇當日即相擁而哭,其生母之後坦承,稱當年是自願放棄扶養權,將她交由加里照顧,即使她早就知道他脾性暴戾。

在2015年,14歲的克洛伊在社福機構的安排下,終可與其生父見面,當時他已服刑完畢,且已婚及生下一子。克洛伊稱生父看起來很正常,對答友善,認為他不像是會虐待自己親身骨肉的人。惟當她問起那段往事時,他仍否認一切,

「他否認逼我吞下那些藥丸,還怪罪於我,絲毫沒有悔疚。」

獲得被毒打後的照片  鐵證如山拒再接觸生父

2年後,克洛伊的養母將當年的文件交給她,告訴她可以去申請受害者賠償。她打開文件後看見一張照片,目賭當年幼小的自己臉部腫脹,是遭受毒打的鐵證,心痛得大哭起來。惟她再沒與生父當面對質,認為永遠不能從他口中得知真相,「我不需要再聽他說一次。」

現年19歲的克洛伊雖然年輕,但已是兩子之母,丈夫是31歲的建築工人。她感慨終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

「我一直渴望有一個溫暖的家庭,現在我有了,還看到一個真正的爸爸是如何愛錫自己的孩子。」

媽媽不慎打爛女兒禮物不捨痛哭 孝順女網上求同款西瓜作母生日禮物,詳情即睇:【下一頁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賴天兒